童言

【双黑太中】阿猫阿狗

#又名《中也我和猫掉水里你先救谁》(雾)

#又是甜饼子,不甜不要钱

#中也生贺
































    作为中也的恋人,太宰一直觉得自己在中也心中的地位是最高的,不是最高也肯定排在前三。

    直到中也养了猫。

    太宰度过了“充实”的一天之后回到侦探社的宿舍,本想和自己的沙发来个亲密接触,却在打开门的时候看到了挂在门口衣架上的黑色风衣。

    这不奇怪,中也一直有他宿舍的备用钥匙——为了把以各种方式自杀的他送宿舍。入水失败后湿哒哒的衣服会弄脏中也昂贵的沙发,所以中也是绝不可能把太宰带回自己家的。

    当然,中也也很少主动来太宰家。所以看到熟悉的黑风衣和黑礼帽被挂在衣架上的时候,太宰着实高兴了一下:他家的漆黑小矮子终于懂得主动一点了吗。太让人感动了。

    “中……”甜腻的问候还没出口,他就看到一只毛茸茸的动物被中也抱在怀里,小家伙的小前爪自然地搭在中也左手的小臂上,屁股心安理得地坐在右手上,享受着中也的按摩,被挠着下巴,发出呼噜噜的声音,眼睛微眯,尾巴晃来晃去,一副满足的样子。

    中原中也抬头,“你回来了。”

    “是这样,它最近总是磨爪子,我上网查了一下,好像是猫小时候有段时间都会这样。我担心我的沙发和地板,所以准备来你这儿住一段时间。”

    机智如太宰,立刻从这句话里筛出了主要信息:“所以中也不仅养了猫还准备让它祸害我的宿舍?”

    中也看着太宰难得一黑的脸点点头。

    他的下一句话就让太宰的脸彻底黑成了煤球。

    “它叫太宰治,爱称青花鱼。”

    太宰治本是个活的逍遥随时可以找个小姐姐殉情的体面人,去武装侦探社上班只需要喝喝咖啡吃吃零食气气国木田,可以凭借人畜无害的脸尽情赊账,偶尔吃吃螃蟹喝喝酒,生活如此多娇。

    和中也在一起了以后,殉情是想不了了,但去武装侦探社摸鱼时还可以期待一下中午中也送来的便当,一日三餐由中也亲手准备,还不能挑食,所有膨化食品都被送给了江户川乱步,引得太宰数次折腰。

    而现在。

    “太宰治”在地上踱着步子,左右摇晃的猫尾表达着愉悦的心情。太宰盯着那左右摇摆的尾巴。好想踹上去。

    看着心烦,于是一头倒在中也大腿上躺着闭目养神。中也也许是心怀歉疚,并没有把他掀翻在地。一定是这样的,中也还是爱我的。太宰蹭了蹭中也的大腿,翻身换成侧卧的姿势。

    中也低声唤着:“太宰,过来”

    “嗯?”太宰治疑惑了一下,心想中也我在这儿啊。下一秒,一个毛茸茸的东西就压到了自己的右半边脸上。

    真是火大。获得“在中原中也心中顺位没一只猫高”成就的太宰想。

    “中也好过分啊……”太宰右脸朝下趴在电脑前,发出了今早的第56声叹息,“我难过的都不想入水了……”

    “居然不介意那个小混球打碎他的红酒瓶……”

    “居然把我的蟹肉喂给猫让我吃面包……”

    “居然不和我一起睡和猫一起睡……”

    “它把房间弄的一团糟居然不骂它……”

    “居然和它一起洗澡不和我一起洗……”


    昨晚本该抱着自家恋人睡在自己床上的,为了蟹肉粥可以放弃自杀计划的,总想着偷喝自家小矮子红酒的,房间整理无能的,总想和中原中也在浴缸里来一发的太宰治却只能在办公室里哀嚎着制造噪音。

    “安静点工作,太宰!”国木田皱起眉头打断了他的哀嚎。

    中岛敦小声念叨着:“不想入水这点倒是能给中原先生省去不少麻烦……”

    “这不是很正常吗?”与谢野晶子也抬起头,“女人有了孩子之后就会把全身心都放到孩子上,对丈夫的态度当然不可能和热恋时期一样。”

    “你的意思是我家那个强悍的漆黑小矮子有了母性?”太宰治把脸压在桌面上,声音也闷闷的。

    谷崎润一郎挠了挠下巴,“要让港口黑手党的干部产生母性?不太可能吧……”

    江户川乱步对着太阳欣赏着玻璃瓶里的玻璃珠,看都没看太宰一眼,开口道:“那只小猫要磨爪子对吧?”

    “中原中也已经被它的小爪子抓伤了喔。”

    江户川的推理从来没出过岔子。

    提前请假回家的太宰治阴沉着一张脸回到宿舍,一把拉过正在做便当的中也,任由已经熟了的鳕鱼糊在锅底。

    “太宰你他妈犯什么神经!”突然被拉住胳膊的中也骂骂咧咧地将太宰的手甩开。“饭糊了你今天中午就自己掏钱出去吃吧!”

    尽管只有不到两秒,太宰还是看到了缠在中也手臂上的绷带。

    他可以忍受中也被强大的敌人伤到,因为很快敌人就会体无完肤命丧黄泉。但中也被他喜欢着的小东西伤害,只会让太宰觉得很无力。

    中也关掉了煤气。两人就这么尴尬地沉默着。

    这时那只小猫走了过来,扬起小脑袋看看中也又看看太宰,走到太宰脚边亲昵地蹭着他的裤脚。

    “它不是故意的。”中原中也率先打破了沉默。

    看着自家恋人低着头,一副为难神色,太宰治莫名地笑了出来。他蹲下,弓起手指挠了挠小猫的下巴,轻轻弹了一下它粉红的鼻尖。

    “青花鱼,我们扯平了。”太宰治看着小猫鸢色的眼睛,说道,“不过中也是我的,知道了吗?”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