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

【双黑太中】若樱花绽放

#又双是甜饼子,不甜不要钱

#太宰生贺

#学pa(?)




若樱花绽放,如舞姬的裙,漾着莫奈调不出的浓,染着梵高画不出的淡,你是否会记得那个蓝眼睛的人。起风了,一场花雨,花瓣穿过你的指尖,掠过他的发。

四月的樱花肆意地把街道渲染成自己的颜色,落在柏油马路上总有种和谐又突兀的美感。太宰治撑着下巴看着窗外的的春景图,眯了眯鸢色的桃花眼,想捂嘴打个哈欠却堵在了喉咙间。鼻腔一阵酸楚,眨眨眼睛,抬手将生理泪水抹掉。

迟来的放课铃终于响起,起立敬礼后,同学们三三两两拿出便当,少年少女此起彼伏的笑声和轻声慢语的交谈和春日微甜的空气相得益彰,食物的香气让人魇足又充满欲望。但太宰治一般都是魇足的那个。他很少觉得饥饿——除非是面对蟹肉以及……

“喂,你是不是又没带便当?”桌子和质量上乘的饭盒碰撞的声音相当不悦耳。太宰治将视线从樱花和天空中收了回来,看都没看送便当的人一眼,不顾来人的阻拦便将饭盒从保温袋里取出,打开盒盖。明艳的色彩,扑鼻的香气。“果然,中也最适合嫁人了——以后给孩子做学校便当肯定得由中也代劳——”说罢便拿起袋子里的筷子,草草地说了句我开动了就毫不犹豫地夹起一块明黄的鸡蛋饼放入口中品尝。

“混蛋太宰那是我的便当!”中原中也一个直拳冲着太宰的脸招呼了过去。太宰向后一仰,躲了过去。

“中也是绝对打不到我的,中也的动作,呼吸,我都一清二楚哦。”太宰治眯起眼睛对中也说,抬起筷子准备对第二块鸡蛋饼下手,在那之前中也把便当从他面前一抽,另一份绿油油的便当被摆在他面前。

太宰治开始哀嚎:“中也——你用青菜谋杀我——谋杀一个体弱多唔唔唔……”还没说完,太宰治就被塞了一嘴青菜。

中也把用于投喂青花鱼的筷子摆在太宰的便当盒上,自顾自地吃起来。反正世界上从来没有过被噎死的青花鱼和被蔬菜毒死的青花鱼。

太宰治盯着面前的筷子,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中也长记性了,太神奇了。”

“哈?”中也夹起一块鸡蛋饼正要往嘴里塞,疑惑地瞥了他一眼。

“因为中也终于记得用自己的筷子喂我会和我间接接吻了啊。”

距离中也筷子夹着的鸡蛋饼掉到地上还有一秒。

距离太宰治躲过中也的第一次攻击还有一点五秒。

距离太宰治的腰上多一大块淤青还有二点二秒。

啊,还是湛蓝湛蓝的天空配着樱花好看呐。太宰治倒吸着凉气,仰在窗台上,望着晴朗的天空。

太宰治有一副好皮囊和一张巧舌如簧的嘴,迷人的微笑和用不完的幽默感是他吸引女孩们的资本。让中也不解的是,尽管太宰治总把殉情挂在嘴边,他的周围仍然总有女孩子围着。围着这种危险人物转,指不定哪天小命就没了。中也这样想着。

不过太宰治似乎从来没跟哪个姑娘正经交往过,最多是拉着人家的手单膝下跪,亮着一双鸢色的眼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这位小姐,您愿意与我殉情吗?”中也一般都抱膝在旁边看笑话,如果女孩被吓到了中也也会走过去宽慰几句,请人家喝杯咖啡,正告她离那条离死不远的青花鱼远点。

理所当然的是,中也在女生中的评价也高了起来。“比太宰靠谱一百倍的太宰的幼驯染”“绅士”“负责任的可靠男人”“温柔体贴”等隐形标签也在中也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贴到了中也后背上。

午休还没结束,在中也“你不把便当吃完我就让你有一条淤/青/色的腰带”的威胁下,太宰治吃完了一整份蔬菜便当,下巴搁在桌面上唉声叹气。中也拿出一只苹果,轻抬下巴,“太宰,你带没带水果刀……算了我去管芥川借小//刀……”说着就要起身,被太宰拉住了衣袖。

“不用去,我带了。”说着太宰治从口袋里拿出一把折叠水果刀。

中也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嘀咕了一句“也就你这家伙和芥川会随身带//刀了”,便接过来去水房清洗。太宰目送他出班级门,再被发现后笑眯眯地挥了挥手,随后注意到了门口站着的隔壁班级的女生。

女生迟疑了一下,进了班级走到太宰面前,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太宰治嘴角一扬,“小姐你是来和我殉情的吗?抱歉哦我想先吃完中也削的苹果再和你去另一个世界缠绵。”

女生的脸颊更红了,双手紧紧捏着一只淡蓝色的信封递了过来,声音细如蚊呐:“请,请帮我转交给中原同学,拜托了……”

天空总要被赞美,因为湛蓝,因为明澈,因为广远。白云赞美天空,因为天空给予白云自由;溪水赞美天空,因为天空映衬水的清澈;人们赞美天空,因为天空给予人们辽阔无边的梦。

早春的樱啊,从未察觉自己盛开,直到连成花海,方才察觉——天空离自己那么近。

放学后,太宰被老师留下来帮忙整理作业,他便让和自己同路的中也在校门口等他。“谁要等你啊,磨磨蹭蹭的青花鱼。”中也白了他一眼,拎起书包就留给他一个黑色校服的背影。

“口是心非的蛞蝓——”太宰提高了音调在他身后嘲讽,嘴角却上扬了不止一个弧度。

他心里种了一棵树,一棵樱花树,他等了好多个春,它都没有盛开。如今, 樱花绽放,如舞姬的裙,漾着莫奈调不出的浓,染着梵高画不出的淡,满溢了他的心房。他觉得老师的声音音调那么长,手边的资料那么厚,墙上的时钟那么快。

终于,他挣脱了那长,那厚,那快,来到学校门口。门口没有坐着的地方,果然,那个橘发的少年支着下巴坐在樱花树上。夕阳把樱花染成自己的颜色,染成他头发的颜色。

“中也——”他伸开双臂,对那人喊到,“『      』”

他看了他一眼,突然笑了起来,笑的高傲,比天空还高傲。纵身一跃。 起风了,一场花雨,花瓣穿过他的指尖,掠过他的发。

“重力操纵——”

太宰治心说,中也,在这里,你可不能操纵重力啊。






“所以说,你们为了庆祝我的生日,就想让我体验一下从未体验过的高中生活,用乱步先生的推理比赛为诱饵把坡君请过来,趁我睡着的把我拖进坡君写的高中生活故事里,中也来找我于是也进到了书里,于是你们就把离开故事世界的条件改为我向中也表白?”太宰治说道。他好想入一次水。由于各种原因。

与谢野晶子打了个圆场,“反正都出来了,而且你也挺开心的不是吗?”

“对啊,太宰,”一个令人战栗的声音响起,那一天,侦探社的社员们再一次想起,被港口黑手党最强干部中原中也支配的恐惧,“不是挺开心的嘛?啊?幻境里说的话就当没说过是吗你这条水性杨花到处发情的青花鱼?”

太宰治十分懊恼地挠了挠头,“啊,真糟糕,太糟糕了……简直是除了和中也合作过的那天之外最糟糕的一天……”说完拉过中也的手臂,按住了他的后脑。

距离太宰治吻上中原中也还有零点五秒。

距离侦探社集体社员倒吸一口凉气集体喊哇还有一秒。

距离太宰治躲开中原中也的第一次攻击还有一点五秒。

距离太宰治的腰上多一大块乌青还有两秒。

距离中原中也回吻太宰治还有三秒。

距离镜花酱再一次被与谢野捂上眼睛还有三点一秒。

距离两人同居还有两小时三十二分四十五秒。

距离两人结婚还有三年七个月六天八小时二十八分五十七秒。

评论(2)

热度(50)